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赴江津六中开展教学视导暨送教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高教学效率,切实推进高考改革工作,10月13日,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团队对江津六中开展全面教学视导暨送教活动。

此次视导工作分随堂听课、分学科开展教研活动两个阶段进行。专家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入了解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执教能力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学校教研组其他无课教师积极参与送教课、视导课旁听观摩。

在视导课堂上,英语老师龚禹、刘丽莎根据六中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科教学特点,进行了教学的精心设计和准备;课程教学氛围轻松活泼、师生交流融洽,教学中采用了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学生观察、讨论,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掌握学习方法和知识点。教研员蓝老师评课谈到,两位老师的课从学生实际出发,循序渐进,引导学生从句子的角度去了解定语从句的知识,引导学生抓规律、找逻辑、设置语境,做到了因材施教,建议老师们多研究课标,多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思维品质,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对语言的运用能力。生物老师梁青青和刘凤课堂设计思路清晰,引导深入,分析到位,总结全面,极具操作性和启发性,当堂讨论与提问,强调思维的连贯性,并及时指出学生构建框架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建构能力。教研员刁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点评,他谈到,梁青青老师的课目标明确,层次清晰,关键信息讲解到位,但不同层次的班级要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学会做加减法,深入挖掘教材,把知识讲得更透彻;刘凤老师课堂上抓住每一个关键词,不仅回归教材,还做到了知识的前后联系,需注意构建知识网络和概念的处理。

在送教课堂上,上午第一节课,学校王青松老师对必修一第8课《中国古代的法制与教化》进行执教,教研员张红老师评价道,王青松老师整节课设计合理,层次清晰;材料选取短小精干,恰到好处;问题设置能引起学生共鸣,又紧扣我们的教学内容;课堂亮点突出,教师放手让学生梳理知识点并上台讲解。上午第三节课,八中付渝乔老师送教:纲要(上)第8课 《三国至隋唐的文化》,学校李艳霞老师作了题为《统编历史教材使用过程中的感悟与疑惑》发言,最后张老师建议年轻老师们积极参加教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写论文、制作微课、参加赛课等,更快的让自己成熟起来。

学海无边,书囊无底。相信江津六中的老师们通过此次教学视导活动,能够更加认真研读教材,带着更多思考进行教学设计,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并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砥砺前行,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