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北中学举办退休教职工登高赏秋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教师的生活,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江北中学组织退休教职工举办了登高赏秋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蕾,纪委书记邓蜀国,副校长周义等学校领导,以及校工会等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退休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学校专程组织退休教师们参观了思源新校,当看到新修的教学楼、恒温游泳池、斜屋顶的图书馆……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新校布局很合理”“校园设计很漂亮”。当了解到思源新校毗邻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水土高新产业园,被竹溪河公园环抱,老师们感叹道:“江北中学的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办学环境越来越好,今后的孩子们真幸福!”大家纷纷在新校外合影留念。

活动中,学校还为退休教职工精心制作了庆重阳慰问信,现场发到退休老师们的手中。“见字如面,纸短情长”,慰问信不仅对退休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还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向老教师们进行汇报。读完慰问信后,不少退休老师的爱校荣校之情自然流露,衷心祝愿学校发展得更好更快。

金风送爽,为让退休老师们进一步活动身心,祝福他们身体康健,在重阳日登高赏秋,远眺美景。学校特地选在思源校区附近的思缘公园开展了重阳登高健身活动。

在思缘公园活动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蕾代表江北中学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祝福。她感谢大家,在过去的教学生涯中,以三尺讲台育桃李,为江北中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她衷心祝福大家的退休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幸福安康!绿水青山,大家兴致勃勃地欣赏园内的景色;情意浓浓,退休教师们互致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尽管偶有小雨,也阻挡不了退休老师们的活动热情。一路上,退休教师们互相交流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保健养生知识,回忆工作趣事,讨论教育发展。言谈中,教师们为学校近几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喜和高兴,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在欢声笑语中,退休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重阳节。

“最美莫过夕阳红”,江北中学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为离退休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使退休教师们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归途中,退休老教师们对此次活动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工会安排的重阳节秋游活动非常好,让大家了解学校发展的同时还能够登高赏秋,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交流感情,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让我们倍感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