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兼善中学蔡家校区举行主题建队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金风十月,丹桂飘香,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72周岁生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重庆市兼善中学蔡家校区(南区)在明德报告厅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建队仪式,献礼少先队建队72周年。

10月13日,该校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心中那一抹红色,向祖国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刻准备着,振兴中华。

本次建队仪式由初一(2)班蔡国荣和初一(5)班许霜宇两位同学主持。重庆市兼善中学党委副书记、南区常务副校长黄虎成,重庆市兼善中学南区副校长宋万兵、卢彬出席活动。德育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们以班为单位有序入场,着装整齐划一,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展现出兼善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建队仪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观看少先队的发展历史,翻开历史,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历经了几十年的风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学们观看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牢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勉励话语。少先队员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先队员们气势磅礴地朗诵《少年中国说》。燃烧的爱国心,奔涌的报国情,以少年之热血,担少年之责任。

党委副书记黄虎成寄语全体少先队员们要谨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健体,学习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珍惜少先队员的荣誉,在少先队组织中磨练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激昂的出旗曲响起,大队长高举队旗,护旗手们紧随其后,队列整齐,身姿挺拔,全场少先队员行队礼,神圣的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唱响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是对少先队的热爱与敬意。

卢彬副校长宣布聘任中队辅导员决定,少先队员代表为16位辅导员佩戴红领巾,黄虎成副书记、宋万兵副校长、卢彬副校长为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任书。火红的队旗飘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辅导员就像引路人,是暗夜里的明灯,海上的灯塔,载着希望扬帆远航。

大队长魏大力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言。在大队辅导员杨茜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呼喊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红领巾与未来相约,星星火炬闪耀金光。

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吟唱着动人的旋律,宣读着铿锵的誓语,行着有力的队礼,踏着先辈的足迹,兼善中学蔡家校区(南区)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庄重的建队仪式使初一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思想洗礼,深刻地认识到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代表的是少先队员的自豪、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砥砺前行中成为现实!(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