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高中地理课程创新基地联盟教研活动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推进重庆市高中地理课程创新基地学校高质量的完成基地建设任务,10月13日,2021年重庆市高中地理课程创新基地联盟教研活动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举行。重庆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张文革主持整个活动。部分区县教研员、课程基地负责人以及省外专家共70余人参加联盟教研活动。

在课例展示环节,承办单位松树桥中学邹益老师带来了示范课《基于自主探究学习—以重庆主城2011年以来夏季高温天气的统计分析为例》。这节课创设了具有鲜明主题的教学,在激发学生们主动探究学习的同时也掌握了自主探究的方法。这节以地理课程创新基地承载下的新形式课堂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无锡市学科带头人、江阴市教育科研带头人徐海龙围绕基地“建设场馆实施”、“构建课程活动”、“发展教师学生”、“创新机制管理”四个方面为课程基地的效能发挥给予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导。

与会嘉宾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气候气象研学中心”和“河流综合治理研学中心”,对松树桥中学雄厚的基地团队力量、有序的组织管理、鲜明的基地特色、丰富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来自重庆七中、黔江新华中学作优秀高中地理课程基地经验交流,为正在实施基地建设的学校提供了典范。松树桥中学、广益中学、长寿实验中学、垫江中学、铜梁一中等学校基地负责人从基地硬件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方面汇报了课程基地的建设情况。

重庆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张文革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成果及各校课程创新基地的亮点工作,并就后期如何凸显亮点,加强软环境建设,核心素养如何落地等问题提出了科学建议。(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