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了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爱在金秋情暖重阳”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准备节目,认真制作祝福卡片,还从家里带来了各种水果。当天中午,在杨一才副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井口医院老年康复科,为爷爷奶奶们送上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沙画、齐唱歌曲,低年级的同学还跳起了舞蹈。看着精彩的表演,听着悦耳的童音,爷爷奶奶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懂得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孩子们也亲身体会到,关爱老人,不仅仅是义务,更是责任。同时,这次活动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有意义的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并终将孕育出绚丽的道德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