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在第72个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长小学生国情、国史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从九月下旬至十月中旬,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国庆庆祝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引导石小学子从红色基因中吸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隆重的升旗仪式庄严而神圣,国旗下讲话点燃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庆国庆”班级黑板报以班队活动为载体,增长国情、国史知识,感受国家发展步伐,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劳动教育和美育课程融合,“迎国庆,颂祖国”手抄报评比、“迎国庆,颂祖国”绘画活动、“我为祖国母亲煮碗长寿面”亲子活动,提升学生审美能力、锻炼学生生活劳动能力,将爱国教育活动面辐射至每个家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教育阵地,对学生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党史国史教育。

国庆节系列活动的举行,让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全体师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学生对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与自己的努力学习密不可分,激发出学生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引领孩子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谭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