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也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出台后的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之际,10月13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建队日前夕,学校大队部发出号召:新老队员手牵手,敬队礼、亮身份、践行动,一同迎接建队日。学校大队部组织了队前教育(分批入队第二批次),并就“六知六会一做”相关内容进行了严格考核。同时,还开展了“奥运故事人人讲”活动,通过讲、练、做等活动强化队员意识,增强荣誉感。

仪式在学校管乐团演奏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牟漪老师郑重宣读新队员名单。入队仪式上,453名新队员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引领下,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稚气的面庞、坚定的神情、响亮的誓言,分外动人。

诗朗诵《不朽的丰碑——致志愿军“冰雕连”》点燃了队员们讲纪律、明斗志、树理想的决心。二3中队的李欣懿同学和五4中队的曾靖雯同学分别代表新、老队员发言。陈胜全校长向全体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期盼少先队员在党的引领下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

飘扬的红领巾,系着骄傲,也系着希望!二年级表演舞蹈《红领巾飘起来》,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庄严的誓词,回荡在队员们心间,象征着初心,也代表着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