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10月,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首先,各班利用晨会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教会学生做好分类收集,正确投放不混淆;其次,给学生们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第三,学校还利用校门LED发布、班级钉钉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倡导学生家庭至少准备了“两桶一袋”:一个垃圾桶放厨房,用于收集厨余垃圾,注意厨余垃圾投放前需做好干湿分离;一个垃圾桶放客厅,专门投放其他垃圾;再备一个大袋子,用来收集废纸、塑料、玻璃、金属物、布料等可回收物,各类垃圾按时投放进垃圾收集点,实现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不浪费;第四,积极倡导每个孩子每个星期和家人一起定期做好家庭卫生大扫除,清洁卫生死角,美化、净化居家环境,从小爱劳动,创造美好健康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家长们和孩子都积极行动起来了,从身边的垃圾开始分类投放,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的美好愿望,做文明市民,齐手共建生态宜居北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