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举行建队日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2021年10月14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系列活动。

首先,进行了二年级新一批的入队仪式。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郑老师宣读了新入队队员的名单,新队员在五、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的带领下迅速整齐地列队站好,由老队员向新队员展示红领巾,接着亲手为他们系上领巾,并整理仪表。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所有新、老队员右手握拳整齐宣誓。随后,大队辅导员老师上台致辞,祝贺加入少先队的新队员,同时也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并带领大家呼号。

然后,召开了双凤桥小学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暨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学校领导、辅导员老师、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此次竞选活动经过了自我推荐、班级预选的层层选拔,最后17位候选人脱颖而出。他们精心准备,设计了内容丰富的竞选海报来为自己赢得更多选票。竞选活动中,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纷呈的竞选演说和才艺表演,热情激昂地表达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各班利用班队课时间进行少先队知识教育,中队辅导员老师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队旗、队徽、队歌以及如何佩戴好红领巾、敬队礼等,让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活动,为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发展个性、施展才能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了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