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静观镇中心校举行退休教师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心校工会在党支部指导下组织全镇退休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活动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心校副校长詹佑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向老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同志们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为静观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接着分管党务工作的副校长周祖勇向老同志宣讲了中宣部时代楷模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潘德均汇报了近三年来学校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各位老前辈的崇高敬意;工会主席田其东就老同志们关心的退协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还对满旬及金婚、银婚的老同志进行了祝贺,对参加区级退协活动取得成果的同志进行了表彰。最后退休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继续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意愿,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童述猷老前辈还为学校送上书法作品一幅。

整个活动紧凑而充满欢乐的气氛,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更促进了学校与老教师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夕阳无限好”,相信在老教师的关怀下,静观教育定能更上一层楼。(王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