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校举行大队委竞选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给少先队员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发挥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少先队大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心校于2021年10月13日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大队委竞选活动。

本次活动候选人采用自我推荐到中队预选的方式产生,总共有3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分别来自4——6年级各中队的少先队员。竞选活动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两个部分。活动中30位候选人拿出了十八般武艺,各展风采,其中包含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绘画展示、书法展示、武术等。生动的自我介绍及精彩的才艺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为体现本活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活动的结果由评委打分及学生代表投票产生。在整个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最终13名大队委成员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该校少先队员的风采,同时让少先队员们真正感受到民主参与少先队活动的乐趣,极大地提高了少先队员的自身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希望让更多的队员参与到大队委竞选活动中来,共同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增添活力,使学校的少先队活动开展的更加的有声有色!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