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弘扬拼搏尚美的精神、养成自觉自律的良好习惯,做书香浸润、红心向党的美德好队员,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近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建队日纪念活动。该校第十届少代会暨大队部换届选举同时举行。

节奏鲜明、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响起,庄严的出旗仪式拉开入队仪式帷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孩子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着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全校26名大队干部候选人用诚挚的竞选演讲表明竞选大队委的决心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好务的态度,形式丰富的才艺展示证明他们竞选的能力。候选队员们有的唱着优美的歌曲、有的跳着欢快的舞蹈,有的表演节奏明了的快板和幽默风趣的小品……沉着冷静的演讲,落落大方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少先队代表的阵阵掌声。此前,26名候选人通过宣传海报让少先队员代表认识并了解他们,结合现场展示的情况为心目中的候选人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投票结束后,学校德育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候选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全体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铭记党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激情澎湃的誓言中充满着坚定与希望。

旗帜飘飘,深入开展少先队史教育,引导广大队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拳拳爱国之心,浓浓爱国之情,在每一位孩子心中蔓延。翡翠湖小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达了新时代好队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与祖国共成长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