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澄江小学举行第五次少代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今年是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10月13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小学隆重召开第五次少代会。参加会议的有少先队员代表、学校少工委主任、优秀家长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大队辅导员共七十余人。

伴着铿锵的出旗曲,唱着嘹亮的队歌,少先队员代表们满怀喜悦。澄江小学少工委书记郭宏热情为少代会致辞。郭书记简单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的历程,鼓励广大少先队员有幸生于华夏,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辉煌成绩,希望队员们“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少先队员代表激情献词,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带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变化。“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全体少先队员代表们激动得振臂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陆续走上台,用自己的真诚表达为少先队、为队员们服务的热忱。各位代表认真收听,庄重投下神圣的一票。经各中队少先队员自愿报名、中队推荐、全校竞选演讲、才艺展示,少先队员代表们民主选推选出了新一届大队委。

这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有效提高了少先队员参与少先队管理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加特色的方向发展。

学校在建队日这一周还积极开展少先队知识教育,组织队员们收看网络云队课,引导学生更近一步了解少先队礼仪,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