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蔡家小学举行2021年少先队大队集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0月13日,伴随着祖国一起成长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她的第72个生日。结合“童心向党强国有我”这一主题,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小学于10月12日下午,举行了2021年少先队大队集会活动。

大队集会上,新一届的大队委同学们闪亮登场,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的挑战。在前期的大队委竞选报名、民主推选、制作竞选海报、发表竞选宣言和才艺展示中,体现出了队员们对大队委工作的憧憬与决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4名队员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的大队委成员。

伴随着《红领巾之歌》悠扬的旋律,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大队委标志。“一当火车头,样样事情能带头; 二当孺子牛,热心办事勤奔走; 三当水中鱼,团结队员做朋友……”他们慷慨激昂的誓词,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做好同学们榜样的决心,以及自己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干劲。

新学年,大队部聘请的40位中队辅导员也一起在全校师生面前亮相。队员为辅导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相信在辅导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个中队都能够交出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了让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延时服务小主持人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原创课本情景剧《童心永向党》,通过队员们穿越时空的世纪对话,让孩子们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从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延时服务舞蹈组也带来表演《当我带上红领巾》,通过充满活力的舞蹈,让老队员和本学期新入队的小队员们懂得了,只有勤学习、善动脑、爱劳动,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才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先锋。

最后,全校师生共同表演了手语韵律操《生长吧》,全体队员在开学初师生共同绘制的成长树下,许下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队员们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从今天起,希望全体队员能够踏浪而歌,奋勇前进,趁着火红的年华,撑起希望的船帆,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用自己的奋进和担当向祖国承诺:童心永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陈奕霖  杨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