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举行初2024届少先队建队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地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继续健全和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培养和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重庆市朝阳中学在树人报告厅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初2024届少先队建队仪式。参加此次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前勇,德育副校长梁金宝,德育处罗娜老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林燕以及初2024届各中队辅导员和全体少先队员们。

伴随着全体少先队员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口号,建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出旗曲中,全体参会人员向队旗敬队礼。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举旗通过主席台。“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在各中队中队长的领唱下,队员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映衬出队员们奋发图强、一心向党的决心。

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青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前勇宣布:“重庆市朝阳中学初2024届少先队大队于2021年10月13日正式建队!”在队员们的欢呼声、鼓掌声中,刘书记和德育副校长梁金宝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大队辅导员林燕为各中队授中队旗,接过队旗,初2024届少先队各中队就正式建队了。建队意味着队员们必须担负起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职责,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百年强国的梦想而时刻准备着!

刘书记嘱托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嘱托,认真学习、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誓言响彻礼堂,在铮铮誓言中铭记责任与使命,奋力书写“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新篇章。(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