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2021年10月11日下午,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校邀请重庆利民消防中心朱顺国教官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34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朱教官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朱顺国教官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全面,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教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