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队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为引领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10月12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利用班会组织学生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全校少先队员统一观看录播课的方式开展。录播课由学校少工委组织录制,从“重温党史教育”、“信仰照亮当代”、“青春绽放光芒”三个方面对少先队员进行引导。

少先队员认真观看李大钊等革命先辈事迹,用心感受,并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那些艰难奋战的岁月,看着那鲜血染红的旗帜,心里感到无比激动和震撼。并以此勉励自己要好好学习。

随后,4.4班杭思言同学带来的“中华行动中国精神”的演讲,生动的再现了抗疫时期医务共产党员们舍身忘己、无私奉献的画面。让少先队员们体会到共产主义信仰传承的力量。

在建队日这个属于少先队员们的特殊日子,学校少工委主任田祥忠为少先队员们送来祝福和建议,通过讲述我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刻苦求学的故事,激励少先队员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最后,队员们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回忆党的百年历史,许下了新时代最铿锵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主题队会课的学习,学校希望少先队员们能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