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教委教学督导工作组到渝北实验中学进行督导反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为确保全区学校2021年秋季平稳有序开学,根据重庆市渝北区教委、渝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工作部署,对区内初中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本学期第四周,督导组深入到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渝航、翡翠两校区,通过课堂观察、学生问卷调查、参与学科教研活动、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面了解该校初三年级教育教学及双减政策、五项管理落实情况。

10月11日、12日,督导组到学校两校区主持开展了督导反馈工作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初中组督查丁如全在会上做工作指导,会议由区教委基教科科长刘乾明主持。

初中组督查丁如全,认为渝北实验中学围绕“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这一办学理念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是卓有成效的。他结合本次督导,对初三年级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推进三段五学六有生命课堂的实施;二是建议老师们多读、多看、多问、多思、多做,不断修炼来进一步促进专业化成长;三是建议学校加大培养新教师的力度,为教师队伍输送更多顶梁柱。他还强调,在当前的双减政策之下,教师应该思考课堂、作业的创新策略。他祝福实中初三年级组:减负提质,守初心,民心聚,创新高!

区教委基教科科长刘乾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学质量上成绩显著,在今年中考赛场上再次取得了辉煌战绩,而且学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做到了严格执行并落实好“五项管理”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谈到本次督导,对学校在教育质量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本次督导情况,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实中教师以更高的教学水平来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实中教师坚守学校“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的办学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听取督导组反馈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后林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区教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实验中学的关爱,感谢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一定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以新的姿态来推进今后的工作。一定在行动中向党中央看齐,破五唯,立新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张圆 李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