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心向少先队 争做接班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10月13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入队仪式。

随着主持人宣布入队仪式开始,学校大队辅导员宣布新生入队名单,高年级的同学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随后新队员宣誓,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肖红校长讲话,她激励少先队员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最后,新队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发言。

本次活动通过庄严的形式,让要求进步的孩子加入到少先队中,使之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同时也扩大少先队组织,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孩子们明确了少年先锋队的崇高意义,也提高了组织觉悟和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