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开展第二届数学活动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金秋送爽,吹开智慧满园,相聚盛会,共享文化魅力!我们与数学相约,共聚彩云之下,重庆市领雁工程“小学数学工作坊”课堂教学研究活动,重庆市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第二届“数学活动周”于2021年10月11日开幕。莅临彩小数学周有来自綦江区赶水小学、彭水苗族土家自治县太原镇小学校、以及来自九龙坡区周边学校的40多位领导和老师们。

此次活动在悠扬的国歌声和陈校长激昂澎湃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陈胜全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一周的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数学的乐趣,体验数学的美妙,进而更全面地认识数学、喜欢数学、享受数学,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数学素养。

二年级的孩子用舞蹈把数学加法口诀灵动的跳了出来。乘法口诀是数学学习的基础,是算术的敲门砖,是学习多位数乘、除法的基础,它同20以内数的加减法一样,不管是从继续学习的角度,还是从应用的角度,都应该是学生必须练好的基本功之一。三年级同学用快板把数学有节奏唱了出来。点是所有图形的基础,而无数的点连接成了线,无数条线又组成了面。点线面是图形构成的基础。一切物体都是由点、线、面等基本几何图形组成的,从而才形成了美丽的世界。五年级的孩子们通过身体把点线面在舞蹈中舞了出来。

全体师生集体合唱《彩小数学娃》,把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数学,是世界的语言,是宇宙的诗篇,是抽象的艺术,更是智慧的光环。在接下来的数学活动周里,将开展数学研讨、专题讲座、数学沙龙、数学竞赛和“用智慧创造速度”等活动,让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度过一个“丰收”的数学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