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凤林小学召开第二次少代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4 | 责编: 卢玉勤

为切实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工作,更好地发挥少先队主阵地作用,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北碚区凤林小学第二次少代会胜利召开。本届少代会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出席会议的有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中队辅导员代表、退休老教师代表、家委会主任及82名少先队员代表。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少先队员为到会的领导及嘉宾敬献红领巾,会议在庄严的出旗中拉开帷幕。大会上龙海潮校长致辞,他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现在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阳光好少年,将来做建设祖国、造福家乡的栋梁之才。接下来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老师代表学校大队部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少先队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接受标识并庄严宣誓;王启洪副校长对少代会提案一一作出答复;唐兴群副校长宣读本次少代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决议。最后,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带领少先队员进行了集体呼号,本次少代会在退旗曲中圆满闭幕。

星星火炬,伴我前行。此次少代会的召开,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加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吹响了少代会制度落实推进工作的号角,为凤林小学少先队工作翻开一页新的篇章,相信队员们会在少工委组织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王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