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参观学习石井坡街道“能人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10月11日,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书记、校长林豫带领副书记张宇、副校长曾林育及相关中层干部、教师参观学习石井坡街道特色品牌—“特钢能人坊”,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给予热情接待。

参观学习过程中,能人坊主持人、沙坪坝区人大代表、三十二中优秀校友彭丽娟书记就能人坊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能人坊最初是由辖区具备各种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组成的服务队伍,以补位老旧小区物业缺失为初衷,采取无偿或低偿模式,向重点帮扶群体和广大居民群众,提供陪护、居家、家政、康养、水电维修等服务。

如今,能人坊具备八大功能,即“特钢能人红岩岗”、“特钢能人大讲坛”、“特钢能人点赞榜”、“特钢能人纾解角”、“特钢能人共享站”、“特钢能人和事佬”、“特钢能人议事苑”、“特钢能人服务社”,旨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做好“组织人”、“单位人”、“社会人”和“邻里人”。彭书记表示,能人坊抓住“重庆特钢”这个独有的历史文化符号,挖掘老街、老厂、老工人等人文要素,重塑了居民自信心,重建了社区凝聚力,体现了烟火味、特钢魂。

听了彭书记的介绍之后,林校长希望大家积极思考,盘活资源,跳出教育看教育,向身边榜样深入学习,在党建工作及课程开发方面积极借鉴,使得学校真正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