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组织开展疏散演练专项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特别是提高广大班主任、教师组织学生自防自救和应急疏散的能力,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校于2021年10月11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如何有效组织学生安全疏散”的专项培训。

培训活动由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特级讲师毛茂全教官主讲。毛教官首先从学校层面出发,立足学校校园环境实际,传授了如何正确规划学生应急疏散逃生路线,如何发挥疏散引导员的作用,如何正确报警、秩序维护及多方联动等,帮助学校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接下来,从班主任教师层面,教授了在避震、火灾等不同的突发事件下不同的逃生注意事项,指导班主任在学校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前组织学生疏散演练培训和心理辅导工作。毛教官还现场解答了参培班主任、教师提出的问题。

培训会后,宋自渝校长、傅灿勇副校长分别对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做好演练前培训和有序组织疏散演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修订完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尽快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疏散演练。

最后,毛教官还开展了家庭消防安全预防及自救逃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