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举行初2021级主题建队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星星火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火红的队旗,带领我们大步前进;红领巾,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随着主持人激昂的话语,近日,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初一年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主题建队仪式拉开了序幕。

在响亮的乐声中,三位旗手英姿飒爽,庄严出旗。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家斗志昂扬,精神饱满。

仪式上,大队长带领大家重温了入队誓词。那声声响亮的誓词,喊出的是少先队员的自豪与责任。大队辅导员汪建国老师宣布了新中队的成立及新中队辅导员的名单。接着,学校副校长王立为新一届辅导员颁发聘书。然后,初一年级各班中队长为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最后,旗手庄严退旗,建队仪式圆满落下帷幕。火炬引路,星星导航。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在伟大的新时代放飞金色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