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张明虎主任到华蓥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10月11日下午,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明虎同志走进重庆市华蓥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伟业,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忠志主持。

张明虎主任运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统计数据,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的巨大力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张主任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解读,让大家对“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对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与会党员教师们表示,聆听了张明虎主任的精彩讲授,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和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