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开展青春期女生健康和性教育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六年级女生掌握和了解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于2021年10月12日,在学校举行了六年级女生青春期健康及性教育讲座。学校六年级全体女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卢王树主任主持,邀请了巴渝服务队的李东云老师主讲。

讲座通过“我从哪里来”、“男孩女孩有什么不同”、“怎样爱护自己”、“学会说不”四个部分展开。李老师深入浅出,通过故事传说、科普视频、身边事例及临床案例等根据小学生心理特点循序诱导,生动讲解,同学们表现除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不断举手提问和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女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健康和性教育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保护自我,同时增加了她们的安全防患意识,真正学会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王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