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共话思政教育 共育时代新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3 | 责编: 卢玉勤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促进学校思政课教科研工作,2021年10月9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开展思政教育教研活动。学校领导与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思政教研组组长余欣老师主持,会上强调思政教育教研组的成立,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该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必由之路。

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所在。为此,学校的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共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要求和应提高的素质能力。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教师的主阵地在课堂上,要不断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兴改革。在《重庆市义务教育1—6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中对教学计划、教学方案、课堂教学、作业辅导与反馈和教学反思,对道德与法治老师提出来全方面的要求。在学习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全面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性。

最后,易凤梅校长就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思政教育和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没有固定模式,需要不断地探索。她鼓励老师们开拓新领域、新局面,在平时的教学、生活中不断发现案例,整理素材,分享和共享相结合,归类和整理并行,形成完整的道法课程体系,实现道法课堂的价值。(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