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一中斩获全国生物奥赛大奖 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2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浙江省萧山中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399名选手参赛。其中,重庆一中高2022届共7人参加生物竞赛培训,6人入选重庆市代表队(联赛成绩分别位列全市第1,6,7,15,18,23名)。在全国决赛的激烈比拼中,6名重庆一中学子获得2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金牌数均位列全国前10。

其中何意恒同学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蒋瑗蔓、梁博、刘昶含、沈睿阳4人获得清北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至此,重庆一中生物竞赛已连续4年有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北大。

获奖同学在说到自己的活动生涯的时候说道,生物竞赛就此落下帷幕,生竞之路也圆满结束。回忆两年的生竞生涯,受益颇多。“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感谢教练李俊柯老师、一同学习生物竞赛的同学们、父母以及给予自己帮助的所有人,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自己也得不到今天手中的这一块金牌。在经历了名与利的沉淀后所留下的只有对生物这门学科的热情,正是这份热情支撑着自己走到了现在。在这段历程中,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有友情、态度以及品格。这真是一场无怨无悔的,难忘的经历!

其中,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清北强基破格资格。同学们说道,回首两年多来的生竞之路,拿着这块沉甸甸的金牌,真的是感慨良多。虽然最终的结果稍有些遗憾,但也算不负这两年来的奋斗与坚持。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给这样好的平台,特别要感谢教练李老师,两年来真的是为大家付出了太多,不管是几乎全年无休的陪伴,还是费尽心思为大家准备任何学校都准备不到的资料、培训体系、教授的授课,从个人成绩到今年学校生竞团队的成绩都离不开李老师的付出。感谢所有两年来路上陪伴鼓励过的人!

从广袤的自然,到微小的细胞;从神奇的进化,到奇妙的遗传……揭示生命真谛,指点迷津循循善诱;传递科学意识,高考奥赛戮力前行;培养生物素养,教育科研呕心沥血。这就是生物教研组。

凝心、聚力,是他们的团队精神,在生物教研组的共同努力下,各级赛课捷报频传;爱岗、敬业是他们的行动指南,他们总能将学生浸润在爱与关怀之中;开拓、进取是他们的奋斗目标,奥赛夺金,高考改革,他们总是不断破冰前行。

修己惠人,他们乐于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导航;求知求真,他们甘于为一中发展添砖加瓦;胸怀宽广,他们勇于为社会输送具有生物科学素养的人才而栉风沐雨,砥砺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