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沙坪坝小学:竞赛传捷报 学子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2 | 责编: 卢玉勤

金色的秋天,丰收的季节。重庆市沙坪坝小学在市、区各级科技竞赛中捷报频传,又一批沙小学子收获了成功的幸福。10月11日的集体朝会,朱其英校长为在第五届重庆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第二届沙坪坝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

在第五届重庆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中,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争夺,该校共有12位同学成功入围了决赛,经过认真准备、努力拼搏,在科学实践、智能创意、科幻绘画等三个大项中取得了一等奖5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专项奖2人的突出成绩,获奖人数为小学组沙区各参赛学校之最。在第二届沙坪坝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中,五年级的两位同学组队,通力合作、不畏强手,初次参赛就打败了中小学的各路高手,荣获一等奖,令人侧目。

未来是科学技术引领社会发展的时代,需要的是具有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人才。学校一直秉承“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工作。通过扎实推进国家课程、系统开发校本课程、积极探索活动课程,为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发展构建了多维度的立体空间。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创新示范学校、重庆市科技特色学校、沙坪坝区科技示范学校、沙坪坝区科学课程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科技兴趣活动在学校更是有超过20年的历史,特别是在积极参与的科技竞赛中,学生取得的各级各类奖项多如满天繁星,数不胜数。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科学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并在区域内起到了很好的引领辐射作用。

科学的发展没有终点,沙小的科技教育也会不断进阶,期待他们的未来更美好,沙小的学子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