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北中学教师在市级赛课中勇夺桂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2 | 责编: 卢玉勤

秋风习习,稻田吹起金浪丹桂,十里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喜报连连,重庆市江北中学教师在市级各类比赛中勇夺佳绩。这与每位获奖教师热情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分不开,也得益于老师们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钻研精神,更是全体江中人爱岗敬业的日常缩影与真实写照。  

罗孝军老师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善于从细节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助力学生成长。在此次赛课中,他秉承学校生命教育理念,以梦想为主题,将学生个人梦想与家庭社会责任以及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巧妙结合在一起,凭借匠心独运的教学设计,借助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把班会不断推向新的高潮,给现场学生和观摩教师及家长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情感碰撞,产生巨大的轰动效应,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是一堂“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难得一见”的班会课。

张茂老师的课例通过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戍守边关的战士不惜用生命捍卫国家安全的英勇形象,让学生们充分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张茂老师的课堂育人于无形之中,课堂极具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共同守护我们心中的“界碑”,维护国家安全!

任光辉老师的课例设计新颖,逻辑清晰,环环相扣。依托学校生命教育特色,将细胞分裂与个体生长和成长联系起来引导学生关注健康、关爱生命。她通过自我介绍的视频作为导入,引发了学生好奇心,引导学生完成了大胆猜测、事实验证、模型推理、类比推理、观察验证、总结归纳等过程,引导学生提升了交流合作、类比推理、观察验证、分析与概括等能力。最后任光辉老师通过导入视频倒放的方式告诉学生:一次细胞分裂就是一次新生,生命不息,希望不止。勇敢迎接生命的考验。

王乐老师执教的《新时代的使命传承》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和老师的主导性。这堂课包含“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感同身受,感恩先烈”、“奋勇拼搏,做有志青年”三个环节。有故事,有游戏,有视频,有思考,学生参与度高,并引导学生认识到责任越大,激发的潜能越大,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一次竞赛,一次成长,一种交流,一种提升。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江中教师以此为新起点,担当使命,不忘初心,取得一个又一个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