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江北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暨预防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1 | 责编: 卢玉勤

居安宜思危,警钟需长鸣。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明确疏散逃生路线,熟练掌握逃生知识和技能,切实保障在校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举行了年度消防疏散暨预防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学校提前编制好了演练议程,再次检查了安全通道示意图、应急指示灯等安全疏散设施。全体学生在教室待命,由各班班主任按照应急演练议程强调注意事项,全体参演教师及时就位,做好疏散准备。当天下午,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有序快速通过安全疏散通道到达运动场并按演练站位要求列队完毕。

各班清点人数并汇总无误后,本次疏散演练副总指挥唐双全副校长对近期国内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并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唐校长表示,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重视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将疏散演练的流程记于心、践于行。

逃生演练完成后,随即进行了消防演练。安保科副科长邱胜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并示范了正确的使用步骤,邀请了教师、生活管理员、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蕾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黄书记表示,此次演练很有实效性,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使师生熟悉了新学年班级的疏散线路和要求,掌握了更多安全自护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心中时刻有安全,平安时刻在身边。学校相信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大家都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