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9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活动。

当天上午,北碚区文星小学师生们在德育处的统一安排下,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一起收听了重庆嘉陵之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9.30烈士纪念日广播特别节目。《王二小的故事》《七颗豆子》《春风荡漾篮儿摇跋山涉水奔向前》《为什么读书》这些先烈们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个个眼含热泪,心潮澎湃!听完故事后,孩子们纷纷感慨:“没有王二小、江姐等这些英雄、烈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岁月静好!我们得好好珍惜……”

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缅怀了过去,更坚定了未来的目标。文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深知肩负的责任,更加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师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为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