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2024届新生军训圆满完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2024届新生军训落下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庆先、党委副书记明开春、副校长冉红芳以及渝北区龙山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军训总结大会暨汇报演出。汇报会上,分列式、军体拳等轮番上演,展示松中学子一周军训成果。

看完军训汇演后,刘庆先校长予以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次军训能够圆满成功,离不开渝北区武装部的全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教官的认真训练,离不开全体班主任的关心鼓励,更离不开同学们的拼搏努力。

刘庆先强调,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历练,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格的毅力考验。一周训练场既有骄阳似火,也有小雨淅沥,在烈日下站军姿,在风雨中唱军歌,“松柏之质,经霜犹茂”的松柏精神在参训学员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这次考验中,高一学子极大地发掘了潜能,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明白了纪律要求,学会了团结协。

刘庆先希望,全体新生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民族复兴重如山”的责任担在肩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二要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军人的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做优秀松中人。三要牢记自己学习的使命,在学习上不怕吃苦,敢于挑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意识和坚韧精神,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持和执著,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把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取得新的胜利。

会上,还对涌现出来的优秀连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晏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