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举行新生国防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暨庆国庆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红日升东方,大道满霞光。2021年9月30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高2024届新生国防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暨献礼国庆、祝福祖国活动,在重庆市两江中学校隆重举行。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游舟主持,600余名参训师生参加,学校领导出席。

绿茵场上,烈日当空。高2024届11个战斗连队,600多位两江学子在教官的指挥下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在庄严雄壮的军歌声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分别展示了分列式表演、战术表演、军体拳表演、花式表演、手语操表演。

汇报展示场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军体拳表演方队。团结一心,苦练勤练,练就了铁杆的身板!挺拔的军姿!冲天的豪气!何其有幸,生于你怀!225个花季少女,他们齐心协力,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拼出10、9、8、7……的倒计时,用身姿和歌声表达对母校和祖国的热爱:“我爱两江”“我爱中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祝福祖国,吾国万疆!摸爬滚打,枪林弹雨,集中火力歼灭,运用智慧包围!战略战术方队为大家演绎中国军人的智慧与英勇!

樊建华副校长宣读国防素质教育优秀连队和国防素质教育标兵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们为优秀连队和标兵颁发奖状。

郑睿校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国防素质教育中的表现,七天的历练,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生于中国,三生有幸”,在爱国教育的同时为同学们送上四个“致敬”四个“吃苦”,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心,发扬奋斗精神,做“善行天下”的两江人,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热血。

此次军事训练,教官们以严明的纪律和高强度的训练,让学生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也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蜕变。“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七天的军训是刻苦铭心的,他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踔厉,扬我国威,在三年的高考路上,以英勇神武之精神,披荆斩棘,胜利靠岸!(尧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