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北中学:戎装熠熠 热血青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9月30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暨结业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蕾,纪委书记邓蜀国,副校长张程垣、唐双全、夏吉松、周义,德育处副主任贾维、冯霞、金正仕,高2021级分管行政黄金凤,北碚区水土街道武装部干事王佳明出席。

“无坚不摧,所向披靡”“博学笃行,顽强拼搏”“乘风破浪,扶摇直上”“团结友爱,百炼成钢”……现场,各个方队喊着铿锵的口号,昂首挺胸地向前奔跑着。他们的激情跑操,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动作,昂扬的斗志展示“军人”的气魄,绽放青春的姿态。

“稍息,立正!”“向后转,向右转!”“敬礼,礼毕!”“蹲下,起立!”队列展示中,每当教官的口令声一落下,江中学子们便立即整齐划一的“动”起来。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致,都彰显着军人风姿,让人在赏心悦目时,也让人向军人献以崇高的敬意。

拳打、脚踢、摔打……军体拳方队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凛冽有力,他们干净利落、势如霹雳的动作,引得现场老师们连声呼道:“好!”。随后,高2021级分管行政黄金凤宣布了此次军训中的优秀学员、内务模范寝室、优秀连队、军训标兵名单。获奖的学生代表纷纷走上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颁奖。此刻,站在台上的他们英姿绰约,稚嫩的脸庞显露出坚毅的表情,连日的刻苦训练终于在此时捧得硕果。

烈日骄阳,劈波斩浪。一张张奖状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辛勤付出,但也离不开教官的悉心教导、班主任的殷切关怀、集体的互帮互助。

江北中学党委副书记黄蕾在观看完2021级军训汇演后,以《以“军人”之名,向祖国致敬》为题进行了军训总结讲话。她从“青春励志铸军魂,不负韶华砥砺行”、“建党百业迎盛世,国富民强谱华章”、“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三个维度出发,肯定了2021级学生在为期一周军训里的成长与发展,同时,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历史洪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她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风骨和遗志,以“军人”之名,向伟大祖国致敬。

孩子们表示,当严肃的教官说出“进步很大”时,班主任老师面露欣慰的笑容时,大家都能突然享受这流汗的一刻。昨天的自己还不能习惯这样严峻的考验,而今天已经懂得了坚持,懂得了自己是一个集体,齐步走时的队伍越来越齐,无形中彼此关照,融成一体。于集体中我只是小小的、不起眼的42分之一,而同样为自己,为所处的班级感到自豪。

短短七天的军训足以在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作息紊乱到适应早睡早起、从懈怠拖沓到行动迅速目光炯炯,身姿挺拔江中“萌新们”逐渐褪去稚气长成应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