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举行高2024届军训结训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一身戎装的英伟,双目坚定的眺望;三番苦练终成器,四方军歌震天响;五招六式军姿拳法有模有样,七场日出日落共抒家国担当。这里有骄阳的考验,有秋雨的洗礼,也有最嘹亮的口号,最挺拔的腰板。重庆市朝阳中学的孩子们,以军人之姿致敬青春,为国献礼。

9月30日,当第一缕朝阳透过树梢,当集合的哨音吹响,高2024届青春学子携蓬勃朝气而来,列队操场接受检阅,朝阳中学军训结训仪式正式开始。北碚区歇马街道武装部副部长孙伟,重庆市朝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小涛,德育副校长梁金宝,德育处主任余超,军训总教官王天才,高2024届年级组长朱建华出席了仪式。

国旗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子走来,步伐起落整齐划一,举手投足干脆果利。国歌声起全场肃立,穿越岁月长河,是无数志士先辈用生命捍卫家国,如今的山河无恙,烟火寻常,是他们曾经的执念和眺望,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强大,愿我们的青年不负盛世,砥砺奋进,续写华章。持枪方队,步伐铿锵,他们目光如炬,气贯长虹;他们手中握的是家国重任,肩头扛的是强国信仰。

十四个连队有序入场,他们以整齐的节奏叩响大地,逐时代强音谱写明天。“这是朝气蓬勃的一连,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青春飞扬,团结向上;”“二连来啦,他们不畏似火骄阳,不惜挥汗如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迎接未来”“三连步履坚定,目光炯炯;听,他们口号嘹亮,掷地铿锵。今天,他们是有志少年,明天,必将是社会栋梁。”“八连脚步铿锵,风华惊叹朝阳。天之苍苍,八连团结胜辉光,山之莽莽,八连自强如星火。”……每个连队都走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

这场看似华丽的军事射击演习,是护国御敌的军事基础技术之一。每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都是千百次的训练,每一次精准无误的射击背后都是千万次的演习。这是基础动作的展示,更是中国军队的风采。

七天的军事训练,有汗水也有收获,有疲累也有成长。在宣布优秀连队的那一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被点燃。

仪式最后,王小涛校长对这次军训的意义做了总结,他从国际形势出发,再次唤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高一的新生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精神贯彻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将自己的青春热血融入到对祖国的贡献中去,珍惜这份和平与安宁,肩负起当代青年报效国家的责任。最后在“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高2024届军训结训仪式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优质的国防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扎实的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有人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中。作为“05”后的新一代青年,更需心怀祖国,砥砺奋进,成长为堪当复兴大任、扛起强国之责的国之栋梁。

朝阳园里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强国有我,誓言铿锵;强国有我,初心滚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