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骄阳正好,微风不燥。近日,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的翩翩少年们带着满满的热忱与自豪,开启了他们的军训旅程。这是一次自我的成长与突破,是一场坚毅品质的锻造,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朝阳初绽,清风微凉,整理好戎装的少年,踏出豪迈的步伐,列队操场。第一次军训,少年们带着紧张与期盼开启了军训之旅。开训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开训仪式的领导有璧山区人武部副部长柏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昌相,副校长张文青,教务处主任、高一分管领导马强,德育处主任朱长城,德育处副主任刘利。

随着悠扬的国歌声在操场上庄严响起,同学们以军人之姿注目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为国旗增添了庄严和敬意。接着,军训团教官代表讲话,他表示以身作则视为范,以言传教命曰规。教官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要以真正的军人准则要求自己,磨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不怕苦累,树立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生活。

随后,来自高一八班的胡沥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参加此次军训的决心,他表示要在军训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服从指挥,克服娇气,并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承军训精神,勇攀高峰,不辱使命。

学校教务处主任马强做动员报告,马强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严肃军队纪律,锤炼军人作风,激扬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奋进的精神气质,实现“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目标,期许在三年后的高考再创佳绩。同学们备受启发和鼓舞。

最后,全体高一军训学员举起右手,集体宣誓。在新中国成立的72周年之际,路中少年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祖国的第72个生日。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路中少年们展示这军人风采。他们通过跑操、分列式、队列、军体拳、手语操向大家展示他们七天的训练成果,更是对祖国母亲的一个交代。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会把这次军训作为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以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坚毅果敢,去克服今后的每一次挑战!让绿色军营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长久延续!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为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沈霞副校长在看完大家的汇报演出后,对路中少年给予了表扬和鼓励。短暂的七天军训,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什么是铁的纪律,什么是坚强的意志,什么是团队精神。沈霞副校长衷心祝愿路中少年把优良的军人作风带到你们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军人的品质,在你们的血液里生根发芽,做到军训一周,享用三年,受益终身。

最后与会领导为本次军训中的优秀教官、优秀班集体奖以及优秀学员们颁奖,以此奖励他们在本次军训中的汗水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