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微队课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庆市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在烈士纪念日(9月30日)当天,开展微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们在主题队会上,讲述英雄故事、坚定目标志向、祝福伟大祖国。

其中,五8中队、五9中队、六6中队、六7中队的同学前往学校报告厅,集中参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烈士纪念日微队课。

活动在雄壮的出旗曲与队歌声中拉开序幕,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戴老师带着孩子们重温了革命英雄韩子栋的故事。戴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妙趣横生的游戏,将孩子们深深吸引;故事里韩子栋的机智勇敢、随机应变更是令孩子们拍手叫好。

主题队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艰苦奋斗、机智勇敢换来的。唯有珍惜,勿忘历史、不负英魂;心怀爱国情,奋进赴远方。

每次历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英烈精神如永不熄灭的火炬,将指引着彩小学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