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水土教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国庆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民族精神,重庆市北碚区水土教管中心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结合学校“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水土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和祖国共成长”观看爱国电影活动。9月30日下午,全体同学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期间,影片中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也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爱国不仅是一份情怀更是新一代青少年应有的责任。通过爱国电影的观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建立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还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

水土九龙山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各班有序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班会活动,“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故事我来讲”、“唱支红歌给党听”系列活动呈现在班队会上,同学们面向国旗敬礼,了解党旗的含义,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爱党歌曲,分享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爱国爱党之情在同学们心中不断升腾,教育同学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在课后展开。同学们回家和家长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国庆节去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去博物馆观赏相关书画作品,自由阅读相关书籍,让同学们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水土滩口小学开展了一次“感恩祖国歌颂祖国”的主题班队会。1-3年级开展了赞美家乡、赞美祖国的绘画比赛,4-6年级开展了庆祝国庆72周年手抄报比赛。9月30日,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一次同唱《歌唱祖国》的集会活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全体师生一起挥动国旗,齐声唱响《歌唱祖国》主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整个校园洋溢着喜悦与自豪,满满的仪式感中,爱国情浸润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坚定了孩子们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念。

水土街道中心园于开展了“童心向党传唱经典”主题活动。孩子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国旗红红的哩》、《祖国祖国我爱你》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操场上空,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在优美的乐曲声中,一首首经典诗词,以诵读、歌曲等形式进行演绎,孩子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和理解去传唱国学经典,表现经典。手势舞《童心向党》、《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彰显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赤诚之心。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风采、在参与中体验成功与快乐,让革命精神永远留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宾雪  潘洋洁  蔡永刚  孙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