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复兴小学党支部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此,重庆市北碚区复兴小学党支部于9月30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各支委分别从中央、市委、区委各个层面组织党员学习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

会上,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交流。谢英同志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贫困学生家庭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卢玉华同志感慨到,现在的“三农”政策真的好,和以前比,农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度,以前是农村人想住进城市,现在是城市人羡慕农村。龙海洋同志说到,乡村振兴,人才很重要。学校处于城乡结合区域,要发挥好教书育人的功能,把这些农民的后代教育好、培养好,长大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陈兵同志体会到,每天吃的米、油、肉、菜等都产自乡村,乡村振兴可以推动农产品质量的提高,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大家是互惠互利的。

最后,复兴小学书记童立树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而乡村振兴的关键是:抓“三农”,“三农”搞好了,乡村振兴就真正落实了。作为教师,大家要敬业,加强宣传和引导,发挥示范作用,培养好祖国的后一代,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