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举行“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08 | 责编: 卢玉勤

在2021年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组织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实践活动,表达翡翠孩童向祖国母亲祝福生日的爱国之心、感恩之情、祝福之意。

该校四、六年级师生参与此项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洗菜、刷碗、备筷,心里满怀期待。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鸡蛋面,听德育副校长讲解“长寿面”的故事和国庆吃面的意义。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到面与绵同音,自古以来,中国人吃面就有福寿延绵的意思,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让孩子们一起为祖国吃碗庆生面,看似朴素,实则包含着悠长的爱国情怀。细细品味,“国庆面”里有幸福的味道、关怀的味道、文化的味道、自豪的味道。

同享“国庆面”,暖胃更暖心。一碗长寿面,寓意着家庭幸福健康;一筷国庆面,寄托着祖国国泰民安。此项活动既表达了翡翠孩童对祖国的良好祝愿,又引导孩子们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据悉,该校还将陆续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如玉少年颂华诞,勤巧双手传非遗”等爱党、爱国、爱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