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30 | 责编: 卢玉勤

“五四”的火炬唤醒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既往开来。在这个温暖而又美丽的时刻,借助第72个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江娅琳、副书记简文祥、副校长李永治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四位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团旗入场。校团委负责人彭穗军宣读新团员名单,参与活动的学校领导一起为258名新团员佩戴团徽。

随后,在优秀老团员代表龚俊同学的领誓下,所有新团员以最豪迈的心情,最洪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昂雄浑,振奋人心,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雄心壮志。老团员代表左林鑫同学领学团员的义务和权力;老团员代表张世林同学呼吁大家不要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在如歌的岁月里力争上游、艰苦奋斗,努力成为能够肩负起时代使命的优秀青年。紧接着,新团员代表程渝同学表示,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知道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简文祥副书记寄语团员,希望团员们要坚持勤奋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进步、健康成长,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家长的希望,为团旗增辉,为学校增色,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