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召开“智慧型学本单元化教学”评估专题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30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建设,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启航,推进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2021年9月27日,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召开“智慧型学本单元化教学”评估专题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张彬副校长,教务处两位主任以及九位教研组长。

本次会议研讨了本期“青峰杯”赛课标准、讨论如何对单元学习目标达成的可测量的评价、“青峰杯”命题大赛方案讨论。首先,教务处组织组长们再次学习了沙坪坝区学本化教学课堂评价标准,然后就如何体现智慧型与单元化让组长们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想法。老师们畅所欲言,学校根据各组长们的建议,参照沙区学本化教学课堂评价标准,对“青峰杯”赛课方案进行完善。随后进行了学生单元学习目标达成的可测量的评价方式。各个教研组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结合本学科的独到见解。会议最后还针对本学期“青峰杯”命题大赛组织方案的制定进行讨论。各学科组针对自己学科的特点,对本次命题大赛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韦敏副主任对新的集体备课制度进行了解读。最后,张彬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并提出新的希望。

本次教研组会议每个环节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落实,研讨活动切实有效,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校本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重庆六十四中人且行且思,凝聚集体的力量,推动研究,在摸索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