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渝北区黄炎培中学举行首届社团嘉年华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9月28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黄炎培中学“赤子追梦强国有我”首届社团嘉年华举行。舞蹈社、足球社、科学社、陶艺社、生物大爆炸……全校22个社团各有特色,任“君”挑选。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吸引新社员,各社团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展示社团特色,在场学生们呼声此起彼伏,炫彩社团花式招新,令人难以选择。音乐动感十足,动作干净有力,舞蹈社的社员踏歌而舞,吸引馆内“萌新”四处“奔来”,为他们欢呼称赞;“立正,正步走……”穿长筒靴、戴礼仪帽的国旗班正进行“军事操练”,他们身姿挺拔、步履坚定,尽显青春活力……

走进学校体育馆,馆内正中位置有一位正“奋笔疾书”的儒雅老人,纸墨笔砚整齐摆放,书法作品落笔而成,一气呵成的大家风范引得学生掌声不断。他就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书法大家乔堃龙。他从河南到重庆,辗转千里奔赴重庆市渝北区黄炎培中学,以“社团指导教师”的身份而来。谈及“加盟”学校致善书法社的初衷时,乔堃龙站姿挺拔,眼眸温柔。“书法是民族精神的瑰宝,是建立在中国文化之上的‘东方明珠’。我乐于激发学生兴趣,传承书法文化!”

曾在西藏空军部队当了20年军医的上校谢清明带着为学生减负,为教育“加码”的使命而来。青年时投身军营,用医学巩固国防,退役后成为校医,仍在奋力发光。谢清明坦言,来校当教师实则是为了圆儿时的梦——为师。而今,谢清明圆梦成功,谈及之后的计划,他笑称,“希望学生能在医学社里掌握基本的医学常识,并学以致用!”

活动现场,米妮布艺手工研习社的招新处围了大量的女学生。而吸引她们前来的,正是社团辅导教师李红。作为针喜乐女工工作室主理人、拼布专业讲师,李红表示能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学生的教育“加码”,她感到荣幸之至,意义非凡!

黄炎培中学秉承“让每一个学生做自己想做的事,让每一个学生绽放光彩,让每一个学生快乐成长”的宗旨,积极响应“双减”政策,邀请名家名师名医进校园,开办涵盖公益服务类、学习艺术类、兴趣爱好类等方面的社团,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最闪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