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学子洪伟少将:情系母校 再忆朝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国庆节前夕,重庆市朝阳中学高1976届毕业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警备区原副政治委员洪伟少将,专程从北京回到母校——重庆市朝阳中学。实地了解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表达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恩惦念之情。

洪伟少将首先来到了朝阳中学北校区,在王小涛校长和部分行政成员陪同下,参观了篮球场、足球场、原校办工厂、家属区等,听取了王校长对学校几十年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他深深为母校历届领导和老师们励精图治、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创新发展的精神所感动和敬佩,为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教育方面等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和自豪骄傲。

在田径场,洪伟少将驻足观看了高一年级学生军训现场,还特地询问了军训教官的成长经历。他希望教官们认真执教,培养青年学子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毅力,为他们的成长助力。

漫步在朝阳中学绿树掩映的道路,洪伟少将深情地回忆起陈继先老书记、刘高荣老师、崔阿容老师、韩玉老师等,细数着在这里留下的每一个青春印记——在石梯上练习跳跃,在校办工厂动手操作二极管,在56号家属楼聆听师长的教诲……洪伟表示,在朝阳中学学习、生活的这几年,是他最难忘的时光。他始终不忘母校老师的培养教育之恩,由衷地感念校恩。

随后,王小涛校长、陈伏兰副校长、办公室陈静副主任陪同洪伟少将参观了朝阳中学南校区。沿着晨曦广场、学校大门、万物朝阳雕塑再到旭日楼、迎晖楼、朝阳书院、学科中心……洪伟少将实地感受了母校近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在听取了王校长对南校的地理位置、基础设施以及文化建设的相关介绍后,洪伟少将感叹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领导对师生的人文关怀。

在学校校史馆,洪伟少将回顾了母校近六十年的历史发展,为母校的历届领导和教师的敬业拼搏精神而敬佩,为母校在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育人理念、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硕果感到高兴,作为朝阳人,更感到无比的自豪。

洪伟回访母校离别前,他表示希望能与母校保持经常联系,会持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更愿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洪伟少将是朝阳精神践行者的杰出代表,也用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扬善弘业,为人恭谦,内心笃定,志向高远的朝阳精神,希望每个朝阳学子都能以洪伟少将为榜样,奋发向上,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