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借力视导 奋蹄扬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9月28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和高新区教研员对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进行了集体视导。此次视导工作由发展中心王开明主任带队,对语文、数学、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科学、英语、信息技术、学前教育10个学科听课指导,同时对学校的教研开展情况、作业批改情况进行检查。全校师生在薛正红校长的带领下,认真准备,热情迎视导,展现了走马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

上午全体教研员到班听课,共听课20节,其中评出优秀1节,良好6节,课堂教学质量有所提升。上午第四节课专家们对所有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上课教师虚心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视导组成员还对学校“双减”和“五项管理”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认为该校领导高度重视,立足教研,落实到位,推进有序。

下午九龙坡区、高新区集体视导反馈会在小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参会,认真听取了各专家建议反馈,王开明主任主持会议。薛正红校长介绍了学校教研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活动、延时服务开展情况。

各教研员根据学校各学科2020-2021学年全面质量监测的具体情况与过去学年进行比较,从亮点、问题、建议三个方面全面反馈各个学科教学工作。专家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落实智慧教育理念,落实集体备课,解决不同课型的整合,建立“双减”工作机制。二是借助“双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延时服务统整学生在校时间,各学科要精细化研究作业设计,分层、分时布置作业,优化作业评比。三是各学科要加强专业引领,建设智慧课堂。四是学校存在学科、学段发展不均衡,教师水平参差不齐,要建设学科教研组。五是树立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理念,加强学段融合,学科整合。六是要利用教育信息化,提升老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

最后,薛正红校长对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全体教研员、高新区教研员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走马小学全体教师一定虚心学习,在未来教学道路上努力学习,克服万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追寻教学艺术的十里桃林,定能达到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境界。(吴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