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9月27日下午,重庆科学城西苑小学在学校多功能厅,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杨清华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首先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共产党人接过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本次宣讲活动重点强调了“七一”重要讲话体现的三个理论特点:“守正”、“创新”、“集成”。

活动随后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观点。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

杨清华校长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扎根基层,为了人民,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会,西苑小学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