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特别推荐 >

民进两江青年开明论坛在大渡口区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9月25日,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办,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承办的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两江青年开明论坛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洪、秘书长欧阳喜,大渡口区政协主席张琼,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胡桂泉,民进中央青工委委员、民进四川省委会青工委副主任龚金国出席活动。民进中央青工委副主任、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主任、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主持论坛。

钟代笛主持论坛

陈贵云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会员是民进的未来,本次论坛是民进全国第一个由地方青工委发起创办的民进地方组织青年论坛,既是青工委工作能力的展现,也是青年会员参政履职能力的“展示台”和“比武场”。他希望两江青年开明论坛成为长期、正式的平台,促进民进青年会员积极参政议政、交流成果,练就为民进事业堪当大任的本领;成渝两地民进青工委紧跟民进中央开展青年会员工作的步伐,海纳百川吸收专家学者、党派成员、民进之友的真知灼见,引领带动成渝两地、西南片区乃至西部地区青年民进会员的履职热情,提升履职水平,更好地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任。

陈贵云讲话

王涛代表中共大渡口区委和统战部对民进重庆市委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论坛是民进青年会员以青春之志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探索创新,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期望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青年会员,胸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大局,脚踏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之大地,勃发青春之志,贡献青春力量,抒写青春华章。

本次论坛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共收到48篇参政议政调研成果,部分成果已被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关注和采用。李兰、王小勇、裴昌根、俞容龄、龚金国(四川)、吴言才、冯利朋、温兆飞、刘克(四川)、白涌滔等10名来自川渝两地民进组织的青年会员围绕加快推进“韧性城市”规划建设刻不容缓;吸引音乐艺术团队聚集,打造“艺术湾”新名片;加强提升中小学教师教育评价能力的教研工作,推进基础教育评价改革落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守”与“接”;引导成渝人口结构良性调整,助力双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合作共享,推进川渝社区矫正一体化;以新罗西斯克港为境外支点新增中欧班列南部线路;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安全格局,推进区域“高品质生活定居地“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战略融合构想;德国鲁尔区转型对重庆重工业转型的启示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会议合影

本次论坛近80人参加,除了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全体委员及民进四川省委会青工委代表,还有来自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沙坪坝区委会班子成员,民进重庆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青年会员等。期间还组织参观了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了联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