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班会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9 | 责编: 卢玉勤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8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班会活动。

各班组织学生围绕“童心向党”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一、二年级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南湖红船的故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通过向党旗敬礼,让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植根心中;三、四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班主任们组织学生再一次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响了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爱党爱国之情;五、六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杨靖宇的故事在五六年级的教室里流淌,杨靖宇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再一次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的爱党之情。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展现孩子们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