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切实增强师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师生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于9月24日下午在渝航校区阶梯教室开展了“呵护心灵,珍爱自我”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该校心理学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课程研发中心副主任路晓宁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余超志,校党委委员、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清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志勇,以及全校班主任,学生发展中心、各年级组全体成员。

活动中,路晓宁老师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前识别与干预;心理危机中的干预;心理危机后的处理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路老师以思维导图为纲,引用多个教育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很多平日里晦涩难懂的专业心理学术语,讲解极为专业、生动。

通过路老师的讲解,班主任们都意识到,在这场“呵护心灵,珍爱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自己身上的责任是多么重大。掌握了正确的识别、干预方法,对帮助心理危机学生的作用是多么巨大。即便实际操作有难度,但路老师的讲座为班主任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让班主任倍受鼓舞!

为推进素质教育,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渝北实验中学一直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借由本次活动,将心理危机干预融入到常规教育教学中,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让每一个实中学子绽放独属于他们的生命光彩!(杨柳)